一颗小汤圆

She likes spring,i prefer winter 💙❄️wb:@一颗小汤圆_wk

*第一人称视角

推荐BGM:菅野よう子 - Scooters


“喂金玟庭,右边有怪你快打!”“哎哟我靠!要没血了!”“死了…都怪你金玟庭!”


 

“Game over!”


 

游戏结束的提示音响起,放过被握的发热,摩擦的快要起火的游戏机手竿,我泄了气似的摊在靠椅上,恼火的狠狠拍了一下start按钮,游戏又回到初始界面。


 

而坐我隔壁跟我玩双人模式联机那二货还在走神,呆愣愣的看着一旁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 

她叫金玟庭,是我发小。


 

我们从小就在这片儿长大,小的时候就对这家游戏厅很憧憬,无奈爸妈不让进,进了就放话要把腿打断,放学路过的时候只能眼巴巴望着里边馋。高中叛逆了哪管那么多,放学了甚至有时候在学校待烦了就偷溜出来,用口袋里仅有的那几个钢镚儿痛快来几把。


 

金玟庭这家伙在游戏上是多少有点儿天赋的,那时候零花钱少,跟着她玩靠几枚铜板都能续命不少时候。因为总是成功通关,所以这家游戏厅的老板也对她刮目相看,我们就此结了缘。


 

“玟庭啊,今天有点不在状态嘛,怎么玩到第三关就game over了呀。”“嘿嘿,还是上了大学太久没回来玩,退步了?”


 

老板神气的吐着烟圈,这小丫头片子在这砸了他这么多年招牌,总算被他抓着失手的时候了,所以不禁扬眉吐气的调侃了一波。


 

“喂,老王跟你说话呢。”我用胳膊肘怼了一下她,她出窍的灵魂终于从千里之外飘了回来。

“哦,我…这…就是手生了,手生了,这把当练手,下一把你就在边上瞧着看吧。”


 

说着金玟庭又不服气的摁了三个币进去。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半小时后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“金玟庭你今天怎么回事儿呢?魂丢了?一次都没通关,我钱可全砸给老王了。”“你走的快,你是没瞧见老王数铜子儿那得瑟样。”


 

我今天本来就没带多少零钱,全被金玟庭这家伙输光了。第六局输完之后,她左顾右盼的不知道在找什么,然后连招呼都没打,就这样没头没脑的走出游戏厅。


 

“金玟庭,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,唉,你去哪儿呢?”


 

“人怎么不见了……?”金玟庭自顾自的嘀咕着。


 

“什么不见了,你不会真在找魂吧?”我打趣她。


 

“喂,你不会是有什么心事吧,今天这么不专心,有啥事你得跟我说啊。”我一把拉住她,看她那失魂落魄的样子,作为死党我转念一想不又免有些担心。


 

“没啥事儿……”她下意识躲避我的眼神。绝对有鬼。


 

“少来,到底咋回事儿?”我逼问。


 

“好啦,我在找咱们隔壁玩跳舞机那女生。”


 

支支吾吾半天,终于说了实话。


 

当时我们旁边确实有个女生在玩跳舞机。身材特别好,人又高挑,穿着绿色上衣,白色长裙,黑长直,特别清纯,特别仙。跳的也轻快不僵硬,柔和,又动感十足。就是游戏厅灯光太暗了,都没能怎么看清她的脸,我瞥了一眼就继续打游戏了,倒是金玟庭这家伙,一直盯着人家,才看的真切,她说那女生长得特漂亮,是个大美女。


 

“可她好面熟,我总觉得以前见过她。”金玟庭自顾自的说。


 

“遇到美女就说面熟,怎么着,不会以前真认识,是你老相好吧?”我逮着机会逗她。


 

“别瞎说!哪儿有的事儿……”这家伙果然急眼了。


 

“我就说你那会儿怎么跟个哈巴狗一样哈喇子快流一地了呢,原来是看美女看呆了。”我不要命的揶揄她,不过脑袋很快就挨了一下金玟庭的梁山水拳头。


 

“烦不烦。”朝我翻了个白眼后她又原路返回了。


 

我问她干嘛去,她说她要再战三百回合,夺回属于她的一切。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第二天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“哎哟我的姑奶奶们,你们怎么又来了,昨晚玩到十点多还没玩够呢?要不下次在我这儿通宵打地铺吧。”


 

金玟庭一早就在我家楼下喊我,我还素面朝天睡眼朦胧呢,就这么被拽到游戏厅门口。好家伙,店门还没开,我们俩就这么就着豆浆吃着油条烧饼坐门口干等。


 

老王一大早拉开卷帘门看到俩煞星坐门口确实挺糟心的,可我被金玟庭这煞星从床上拉起来同样也有苦难言啊,谁来理解我?


 

见老王拿起旁边的扫帚,我们赶紧抬起脚丫子飞快冲进屋。


 

“尼玛……吃老子门口一地的烧饼屑屑……”


 

你看,老王终究是和气人,跟我们关系好,拿着扫帚也没干把我俩“扫地出门”这种事儿。


 

我们对这儿太熟了,轻车熟路的连接电源,投币,开始游戏。


 

“唉,你大清早的来这儿干啥呢,多睡会儿懒觉不好么?昨天大战三百回合还没过瘾呐?”我顶着熊猫眼,打着呵欠,无奈的问。


 

“甭管,你就陪我玩玩呗,我今天带足了钢镚儿,我请你。”她朝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拍了拍牛仔外套一侧的口袋,果然哐啷哐啷直响。


 

这家伙从来没怎么求过人,求人必事出有妖。我心底很快就有了猜测。


 

“噢~你该不会是想等昨天那个女生吧?”我凑到她面前,眯着眼,笃定的说。


 

“咳咳…是…是又怎样!”这小妮子真经不起逗,被我说中心事了就害臊成这样,脸蛋儿都红了。


 

我点了点头,退回椅子上,朝她伸出拳头。


 

“好!姐们儿欣赏你这追女票的毅力和决心!”


 

本以为她会和我激情碰拳,没想到这家伙脸更红了,像仓鼠一样缩在椅子上。


 

“谁…谁跟你说我要追她了……”声音比蚊子还细。


 

这么想着我一巴掌拍死一只在耳旁嗡嗡飞很久的蚊子。


 

好嘛,都没出息成这样了还嘴硬。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下午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金玟庭心思放上面果然就玩的特顺,花三个钢镚儿就能一直玩到通关,可给旁边老王看急眼了。说你们俩小丫头来哪儿是照顾我生意的呀。


 

金玟庭也是老实人,挺过意不去的,就在这儿买了两桶泡面,我俩一人一桶当午饭解决了,老王这才喜笑颜开。


 

“我说,要是她来了,你敢上去跟她搭讪不?”我实在为我这脸皮薄的姐妹担心。


 

“这有什么不敢的~”金玟庭瞥了我一眼,轻笑道,好像我刚刚说了个笑话是的。嘿,这家伙,还挺狂。


 

“可是已经等了一个上午了,她也不确定会不会来,你就这么等,能等到你的意中人吗?”我看了眼表,没忍住泼了盆凉水。


 

“她会来的。”金玟庭手速飞快,头也不回,斩钉截铁的说。这家伙注意力集中在游戏上倒是蛮心直口快,没否认那姑娘是自己的意中人。


 

但我还是被她坚决自信的语气吓到了,金玟庭说过面熟,不会她俩真早就认识吧,我甚至隐约觉得两人之间可能存在些什么我不知道的狗血往事。


 

“你咋知道的。”我好奇。


 

“第六感。”


 

“不是…哎哟祖宗我真服了您内……”我无语的回了她这么一句话,附送一个白眼。合着这家伙还相信玄学呢。


 

可运气这东西真说不清,你要说是运气吧,又或许是命中注定,那就得是命运。


 

金玟庭这家伙确实是走运,不仅上帝眷顾她,连爱神丘比特都眷顾她。


 

刚跟我大放厥词唠完嗑,她“女神”就出现在游戏厅门口。


 

“我靠我靠!门口那个是不是昨天那美女!”


 

我激动的拍打金玟庭胳膊的时候她注意力还放在游戏上,但被我打的有些吃痛,回头给我眼刀的刹那顺便往门口瞟了一眼,就一眼,游戏瞬间响起game over的提示音。


 

今天我是看清了那美女的脸,五官完美,挺鼻子,尖下巴,长得意外的有攻击性,像条小蛇。头特别小,怎么说呢,像个鹌鹑蛋。今天她就不走昨天那种清纯风了,画了稍浓的妆,头发微卷,戴了不少首饰,穿着蓬蓬袖吊带裙,倒是比昨天看起来有活力的多,可是今个儿和昨个儿风格相差这么大,让我怀疑她的性格是不是也像打扮一样,如果是八面玲珑的人,我还真怕金玟庭这二愣子招架不住。


 

女生今天没先去玩跳舞机,她去玩了《恐龙快打》,就在我们隔壁的隔壁。但是游戏有些古早,那台机器也快退休了,经常出故障。女生半蹲着投币,硬币却总是被退回来。


 

“唉!你的机会来了!愣着干嘛呢?上呀!搭讪呀!”


 

金玟庭那货真是呆到不行,刚刚放的狠话压根儿全被抛到九霄云外了,我恨铁不成钢,不过还是奋力把她往前怼,这家伙居然还不争气的往回缩,真是气死我了,刚才那点志气都去哪儿了?!


 

“你别推我…”金玟庭小声嘀咕着。


 

“我不推你你能上吗?!”我用气声吼道。


 

受不了了,我铆足了劲儿猛的一推,金玟庭一下子就踉跄的站到了那女生的旁边。


 

女生抬头,显然被这位“不速之客”吓了一跳,金玟庭结结巴巴的,有些手足无措,像个呆头鹅不知道该做什么。我在一旁偷笑。不过还好女生先开口寻求帮助,算是找了个话题,打破了这份尴尬。


 

“你好,这台机子好像有点故障,硬币总是投不进,你能帮我看看是怎么回事吗?”女生的声音意外的低沉,但很温柔。


 

“啊,好…好的。”金玟庭看了一眼机侧,找准方向猛的一踢,又猛的一拍,女生蹲在地上又被吓了一跳,下意识躲闪。


 

“不好意思吓到你了,嗯…你再投币试试看。”金玟庭挠着后脑勺。


 

我知道那家伙本来想出个风头的,没想到做事太横冲直撞了,不免有些替她难为情。


 

女生将硬币塞进投币口,这次果然成功了。


 

“哇!好厉害!”


 

“这种机子就得像这样‘修理’一顿才听话。”


 

“谢谢你了,不过…你应该不是这里的员工吧?”


 

“对,我以前经常来这儿玩,所以对这里的机子很熟悉。”


 

两人很自然的聊在了一起,我在一旁仔细听着,默默替金玟庭松了口气。


 

“那你打游戏是不是很厉害?”女生一听金玟庭说自己经常来玩,就顺口问了。


 

“嘿嘿…算是吧。”说到打游戏金玟庭的自信心就油然而生了,毕竟,她可一直是这片儿的“游戏王”,高中三年的光辉战绩可是获得这家游戏厅店长老王的认可的。


 

金玟庭刚想装个b说要不要给你露一手,就听见那女生说


 

“可是你刚刚才玩到第四关就死了耶。”


 

我愣住,心想,好腹黑的女生,可回过神来又没忍住笑出了声。先前金玟庭玩的那台机子里“Game over”的提示音一直无限循环着,一遍遍重复着告诉大家上一个坐在这儿的人是个“loser”。


 

见金玟庭害臊的快要钻进地底下了,我十分有眼力见的按下“start”键让游戏机闭嘴回到初始界面。


 

“咳…刚刚那次是失误,我不骗你,我玩游戏的技术真的不是盖的哦!”金玟庭连忙解释,像极了迫不及待向家长证明自己不是在吹牛皮的小孩。


 

“要不要露一手看看?”


 

“那我们玩双人模式?”


 

“好。”


 

好家伙,进展这么快,居然瞎猫碰上死耗子,歪打正着,可给金玟庭这家伙捡到大便宜了。我感叹死党的狗屎运真是不得了。


 

《恐龙快打》这游戏上手的很快,就是经典的格斗通关游戏,了解几个键的用法就不难操作。我看着这俩人有说有笑,一路打的挺顺利的。


 

“怎么选择玩这么有年代感的游戏?”金玟庭一边问,手也一刻不停的操作着,经验值蹭蹭上涨,很快就又升了一级。


 

“因为看见有恐龙,我喜欢恐龙。”


 

“唉?可是这里面有很多变异恐龙…特别是boss,还怪可怕的……”


 

“确实,还蛮难打的,不过还好有你在。”


 

就这么一句,金玟庭愣了一下又颧骨升天了。真是不值钱的家伙。


 

“你跳舞机也玩得很好,我的意思是,昨天我看到你了,在这家店。”金玟庭鼓足勇气说了出来。


 

“谢谢,我很喜欢玩跳舞机。”女生把一边披散的头发拨到耳后。


 

“你也常来这里玩吗?”


 

“不是,就来过几次。”


 

“难怪以前没在这里遇见过你……”见女生否认,金玟庭点了点头,但依然没打消心中的疑问。


 

“不过…你真的很面熟,我们以前见过吗?”


 

“或许吧。”女生转过头来微微一笑,没正面回应,打了个马虎眼儿。


 

“对了,我叫金玟庭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
 

“柳智敏,我叫柳智敏。”


 

我在旁边竖起耳朵,听到了这个名字,柳智敏……好熟悉,怪不得金玟庭说面熟,不会真见过吧,我确定曾经在哪儿听过这个名字,不过得让我好好想想。


 

啊!柳智敏!不就是当年我们高中那个纪检部部长吗?!


 

我震惊,愣在原地。


 

高中时期我和金玟庭确实是不守规矩的皮孩子,没少破坏校规,逃课更是常有的事,那时候学校查的很严,柳智敏就是专门负责查谁偷溜出学校的人,在学校的压力下,课间、午休她都会出勤。


 

“去哪里?”“叫什么名字?”“几年几班?”我俩和她这么打过几次照面。不过大学可真是个整容所,高中的她和现在的形象差太大了,四眼钢牙妹,正直优等生,不是校园里很显眼的存在。金玟庭这呆子那会儿估计只想着怎么找借口了,还好当时我留了个心眼,看了下她的校牌,才记住她叫柳智敏。


 

柳智敏,不知道她是不是故意这么做的,总之那几次我们都被放了水,第二天没被年级部通报批评。


 

为什么呢?我始终想不通,直到金玟庭有一次神秘兮兮的凑上来跟我说,“不知道吧,我之前帮过她。”


 

有一天放学时刚好下起了小雨,柳智敏背着书包在校门口执勤,连伞都没有,可怜的拿着书本顶在头上,金玟庭自己虽然不好好学习,但这家伙那一刻突然觉得,优等生写满了笔记的教科书被淋湿了,那她一定会觉得很痛心吧,所以就把包里常备的那把伞递给了柳智敏。金玟庭家离学校近,没几步就到了,柳智敏作为纪检部部长,得最后一个离开学校,那天的小雨后来逐渐演变成雷电交加的大暴雨,金玟庭很开心,倒是挺庆幸自己做了件好事的,虽然这家伙都不知道受她帮助的那位同学姓甚名谁。


 

我猜,也许就是因为这件事让柳智敏怀着感恩之心,可人情也不是这么还的呀,难道是喜欢上了金玟庭这家伙?我当时怀疑了一秒,又立马打消了这个不切实际的想法。想什么呢,人家可是品学兼优的优等生。


 

不过现在看来我当年的想法或许是正确的,金玟庭这家伙是开窍晚,可保不定柳智敏当时真就喜欢上金玟庭了呀。偷偷给她放水,知道她常来这家游戏厅,想必也默默观察了不少时候。昨个儿在游戏厅看到她,也铁定不是碰巧。现在钓鱼的是金玟庭?我看被钓的那个才是金玟庭,这家伙准被柳智敏吃的死死的。


 

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。


 

一方已经持续了很久的暗恋,一方的暗恋才刚刚开始,玩家的初始经验值虽然不等,但好在一方升级的快,这场恋爱游戏哪方先放大招呢?要经历多少关卡呢?什么时候才能通关呢?我拭目以待。


 

看着她们,良久,我投了三枚硬币,按下start键,游戏开始。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评论(7)

热度(21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